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由喫雞蛋想起 6

日、韓的人民比較長壽,因為他們吃的食物是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,那麼新加坡呢?

新加坡的海南雞飯、肉骨茶、沙嗲、辣椒螃蟹、叻沙等,都不在網路上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名單之列;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他們的西式早餐:一份烤得很酥脆的土司,兩顆帶殼雞蛋,配上咖啡或奶茶。















照片右下方,那隻外加的碟子中,是一顆蛋在蛋白、蛋黃被剝離蛋殼後,加了些醬油及胡椒的模樣。

第一次看到別人拿到的這份早餐,心頭不免犯起嘀咕:蛋是生或是熟的;拿到手要怎麼吃;膽固醇會不會太高?

只見鄰座的青年,敲開蛋殼,將流動狀的蛋白與蛋黃倒入碟中,撤點胡椒,滴些醬油,端起碟子,三口就將兩顆雞蛋喝下肚。

一般吃水煮蛋,7 (分) 的蛋,光剝殼就很費事,蛋黃要小口咬,否則容易噎住;4 (分) 的蛋,要先放入小杯,敲開頂端,用小匙,一匙一匙的挖;新加坡人的吃法,顯然效率是世界第一,能吸收到的營養也最多。

有人說,世界應該學習新加坡那種以人為本的精神。學人家的精神太抽象,不如學人家吃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