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由喫雞蛋想起 4

韓國人愛吃泡菜,他們的泡菜在網路上被評為世界 5 大最健康食品之一,說:

“Kimchi is high in fiber and low in fat, perfect for people who wants to stay lean and in the pink.”

「泡菜是高纖維,低脂肪,非常適合想要保持瘦的人,並在粉紅色。」

【in the pink】
Informal and old-fashioned  healthy and happy.

韓式泡菜:
1:孕育健康的細菌被稱為乳酸桿菌,能援助快速消化和阻止酵母菌感染。
2:富含 維生素 A,B,C,鈣,蛋白質,抗氧化劑和其他許多脂肪燃燒性能。
3:具有能夠阻止癌症擴散的化合物。
不過,也有人認為它含有亞硝酸鹽,過度食用會引發胃癌。

反觀我們用白菜醃製的酸菜,在醃製過程中,蔬菜中的硝酸鹽被細菌轉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。吃以前須充分浸泡洗淨,如長期大量食用,且對身體有害。

古早之時,中國有些地區,在整個冬季都以酸菜為唯一菜餚,有得吃,已屬不易,那能講究什麼營養。不過,到了 21 世紀,酸菜依然是只能佐餐,無法讓營養過剩的人保持好身材在粉紅色。